Thursday, September 17, 2009

很想写可是真的是没有时间写之sapu篇

我在上个星期,study week还没有完就被逼开始考试了,而且我的考试时间是考完一科,隔两天又再考另外一科真的是把我弄到快要疯掉了。可是我今天真的是比较有空了,因为下一张要等到九天过后才考,考完过后我就放假了。yeah有空,就上来写一写东西咯!就让我先来解释我所谓的sapu, sapu其实就是一些人拿不是taxi的车,然后在kota raya的前面喊taxi, taxi的,简单的来说,在槟城,他们就是非法taxi, 我们会叫他做sapu instead of taxi. 在kl我只坐过两次,第一次是被骗的,第二次我大概懂了。每次从大山脚回来sg long,我都会选择搭巴士,搭巴士我只需要花RM3,搭taxi我却要花RM30,根本就是10倍的差距。我第一次坐sapu时,是在大约一年前吧!那时候,因为我晚上10点这样才回到pudu,我老妈怕我被打枪,所以就叫我坐taxi比较安全,而且她也愿意sponsor我三十块,当然是不用想这样多了啦!haha。结果到了pudu我就随便拦截了一位在那边喊taxi, taxi...的中年人,然后就上他的车了,他带我去拿车时我还真的是以为他是驾taxi的,看到他的车时还真的有一点吓到,她的车原来是sapu。算了啦!我也不是很介意,不管是sapu或taxi, 只要他可以把我送回家,谁会去鸟他是什么啊!第二次,坐sapu是跟一个朋友一起坐的,就才上个星期罢了,其实当时他带我们去拿车时,我真的是很想让他证明我的想法是错的(我当时觉得他是sapu),可是他办不到haiz。当我们上了那辆sapu, 我隐隐约约的听到我朋友说: "aiya被骗了, 这个根本就不是taxi来的"其实我的想法还是跟第一次一样,能把我带到sg long管他是什么来的。在回家的那一段路程,我就在想为什么他们需要在pudu这样做?为了打发时间?为了找餐饭吃?如果是打发时间我没有话讲,可是如果是后者呢?他们的子女呢?就连我这个外人也觉得很想去帮他们,很想让他们有生意做,就算让他们骗,就算他们是非法的,我也不介意。看到了这些,觉得真的很想好好孝顺父母!有空在跟大家说一说把我搞到差不多要疯的那一段日子9/9-17/9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