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4, 2018

西安独自旅行

西安,其中一个很想去的城市,六千年前的新石器时代就有人居住,三千多年的文明史,千多年的建都史,周朝到唐朝长安城都是首都,历史文化多么浓厚的城市。其实我想说一开始由于机票和钱的问题,我的计划是去一个比较近的国家(越南),想要去看一看惠安一个充满着中国风情的小镇,而且跟河内和胡志明市比相对的没有这样繁荣应该会比较宁静一些。可是在有一次的机缘巧合在电台听到亚航去西安的航班有便宜来回机票还比去越南便宜,结果没有像这样多就订票了,毕竟西安和惠安比当然是选西安呀!一开始就已经懂大概会是一个人旅行了,每一个人都问我,一个人不会怕吗?不会寂寞吗?有些人很羡慕,有些人很佩服,有些人觉得很steady。就从害怕开始说起吧!基本上哪里会不害怕的,只是在害怕之前我已经订机票,订酒店,已经没有回头路了。羡慕呢,是我去到西安时他们都用很羡慕的眼光说,有机会我也想独自旅行,一个人出去走一走。寂寞呢,其实也没有很寂寞虽然说我是一个人可是我没有感觉到寂寞,如果给我选我宁愿一个人旅行,至少我不用去迁就别人做错决定也是我一个人承担后果。西安还算繁荣的,很多super market,有bus,地铁,高铁,很方便.去参观了几个古迹,清真寺,兵马俑,华清池,大雁塔,秦始皇,汉景帝的皇陵,陕西博物馆,半坡博物馆,平遥古城(晋中)。其实西安还有很多景点只是时间上的问题,我skip掉很多(钟楼,鼓楼,小雁塔,比较小的博物馆,法门寺,华山,其他皇陵)。看到这些古迹时有一种说不出话来的开心的,用粗俗一点的说法就是看了会硬哈哈。我不会写游记,就不一一的解说了,基本上除了平遥古城需要坐高铁,其他我去的景点地铁和巴士都可以到,从咸阳机场到西安可以坐机场巴士。吃的有很多都不适合我们吃的,整天酸辣而已,吃到最好吃的就是湖辣汤配roti canai,汤包,肉夹馍和长沙大棒热狗。回来时没有所谓的旅后症候群,策划着下一次的旅行。独自旅行是很不错的。

1 comment:

ChinGim said...

post几张照片来看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