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7, 2018

看画

这个真的是说走就走的短暂旅行。其实是在做工的时候看IG,就看到IG follow的艺人去参加Musee d'Orsay带去National Gallery of Singapore展览的画,我就跟住在南部的朋友说有空一定要去看,几百年前的画,都是出自艺术运动其中一个重要的阶段,而且更重要的就是都是大师级的作品,不看太浪费了。结果在说的同时有一个朋友就说不然你下来看啦!他包我吃,包我住,我就心想也太好了吧!有机会看这些画对我这个假文青来说是多么开心的事情呀!顺便去跟他聚一聚。好不容易等到星期五,我还记得那一天做得还蛮迟的,因为隔天还有shipment所以就追到最后一分钟才叫Grab,还好飞机有一点delay去到机场吃了晚餐才上飞机。从星期五到他家就开始期待星期六的到来,有一种很亢奋的感觉。我承认我是变态的哈哈!到了那些展厅时,看了那些画我才懂为什么有人会说看画一定要看physical的,看网上放的那些画没有意思。去了那边才感受到我并不是孤单的,比我还要好料的大有人在,讲笔刷,用色,画家当时的状况和想法,讲到很geng都懂很多。唯一不好意思的就是委屈我的朋友了,看不懂还要陪我看,而且还让他饿肚子(很抱歉有时候看到艺术品会忘记吃饭哈哈),一整天就泡在美术馆。回到JB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我的朋友还叫我形容那种看到那些画的心情。我用了一个很粗俗的方法解释给他听哈哈。有机会去看已经很开心了,虽然展出的只是一部分的画。Toh真的是要谢谢你,你让我有一种圆梦的感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