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9, 2009

金马伦

在马来西亚它是一个位于离海拔1500米的一个还没有完全被污染的一个地方,那边的天气有一点冷都不会超过摄氏25度,而且那边的花还特别的漂亮, 应该是气候的影响吧!那边还有特别多类似jeep wrangler和land rover defender的车,他们都是被用来载那些农作物的。在山下是很难看到这些车的,算是那边的奇景吧!也因为气候的影响那边最适合种植茶叶,草莓和一些蔬菜。在别人眼中,年轻人都不打会去这种地方旅行。可是上个sem考完试我就跟我的classmate(有一个例外)去金马伦玩,去那边除了看花,看菜,看仙人掌,看草莓和看茶叶,就没有什么可以看了。其实,如果没有这一群朋友的结伴旅行,我觉得真的是会很无聊,因为他们时不时就会闹出一些笑话让我都笑翻了。在金马伦,大多数我们去的地方其实我以前就去过了,除了两个地方(i)sungai palas tea plantation, (ii)最后第二站的strawberry farm. 而且我觉得这两个地方是最爽和最值得的, 去sungai palas真的是蛮值得的,一百块包车,包漂移,包风景,包导游,还包参观工厂,而且还是第一次坐没有safety measure的过山车,真的是很爽。一开始我对strawberry的印象都不是很好,就觉得明明就是很酸的果实,为什么会有人说它是甜的,我真的是有一点搞不懂。去了那个strawberry farm过后,我完全对strawberry改观了,到了那边我们真的是被他们很热情地招待,还没有买就有得试吃,而且试吃也不像那种超级市场的那种,要你试吃又吝啬到要死的那种,他们给的都是大大粒又很漂亮的草莓,最重要的是你吃完了还有得refuel,而且topping还有不一样的,有糖,有cream还有蜜糖的。总之就是试吃大会就对了啦!我们也在那边买了大约RM400的草莓(湿的,干的,果酱),可是我只买了2盒草莓罢了. haha最后,真的是要很感谢我们身兼多职的豆油(sophie), 她的助手酱青(kar poh)和我们的司机黑豆油(daren), 有了他们我们这一次的旅行都是无忧无虑的,他们叫我们做什么就跟着做就对了啦!希望下一次还有机会跟你们一起去旅行。以上的一些奇怪字眼一律使用福建话来发音  

4 comments:

teary_elf said...

wow.. how u all spent the 400 ringgits? buy golden strawberries? haha.. yaya.. cameron highlands is a wonderful place.. =)

Chi-Hao said...

30boxes of strawberry ady 300 leh
and then the jam and dry one leh
haha

teary_elf said...

30boxes lo.. whole kampung can eat d le.. last month i went there the strawberries quite sweet le.. then this month rain this much then ur strawberries ma sweet till diabetes lo?/ haha..

Chi-Hao said...

sweet also but not until diabetes la
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