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2, 2012

Agilent DTD PCA team

就解释一下这个题目的意思,agilent其实就是我们的顾客,DTD就纯粹是他们的一个division,PCA就是电板。一开始进这个team时每一个同事都说,进这个team你就自己顾自己啦!你会求助无门的,而且我的senior还跟我说我们是“独立”的.我当时真的是有一点被吓到,因为我真的是自己一个人,有什么问题才去问人,自己做的东西也不懂对不对,每一次都是等到隔一天被开diao了就会懂做错了。那时候的我就像被人家丢进大海,如果你学会了怎样浮,你就会生存下来不然就会被淹死,那个过程游得很辛苦.过后我们就要搬plant,意思就是我会去另外一个工厂上班,要搬的前一个星期就有一个马来人来跟我说你会和我,还有另外一个华人搬去P2,收拾好你的东西我们一个星期过后就会搬去P2了。起初对这个人没有什么印象,就觉得他就是一个只会在workcell meeting遇见的人而已。其他的时候我都是自己在那边游(做自己的东西)。过到去P2才懂他原来是PCA team的lead,过后我们三个人就是DTD PCA team的成员了,最近才多加了一个成员,变成就像是一个assignment group这样。不管有什么问题我们四个人都会坐下来讨论哪一个才是最好的解决方法然后想办法要怎样去相顾客解释,只要没有什么大问题,我们的lead都不会呱呱叫,所以我们都很少被他开diao。而且只要他有在,去workcell meeting我就肯定不会被骂(就像一个免死金牌这样)。最近他可能要做senior planner了,真的很替他开心haha。我真的觉得这样才真的叫"tea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