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0, 2009

经济系

这个就是我现在主修的科目,其实严格来讲是财务经济(financial economic)才对, 就是爽爽就读一下经济,爽爽就读一下财务咯!绝对没有读管理(听到都会晕了,更何况是去读),今年是我在大学的最后一年(剩下来的27个survivor),不懂毕得了业吗?如果毕不了业,我就去somalia当海盗,如果顺利毕业,我就要加入失业大军了。好像是当海盗比较好混,可以用ak 47跟美军对质。其实,经济系在我脑海里是从来没有出现过的(至少在高中三以前是没有),我会接触到这一个科系其实是有一段故事的。在高中二,我选择了读理科,所以,在我脑海中除了那些理科的科系就没有别的了,商科和文科根本就没有想过。可是,在我要读先修班时,意外就发生了,其实也没有什么啦!就是我的化学只拿到7D, 我不被允许继续读理科,被逼转去读文科。其实现在想起来真的是没有什么,可是当时我真的是沮丧了一整天,一直在想要怎样好,是不是要去重考我的化学(我的朋友说化学好像没有得重考),还是还有别的方法可以让我读到理科,我有一个朋友差不多跟我一样的状况,他干脆不要读先修班,直接去读diploma我觉得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可是我却听天由命,继续读文科也不懂会有什么结果,就学校叫我读什么我就读什么咯。就在读文科的时候才接触到经济这个科目(文科生的必修科),对它没有很好的印象,可能我是不想读文科吧,老师教什么我就是死背就对了完全没有心去了解它。结果就这样混过了先修班,到了大学(没有得选理科的科系),就因为不想毕业后去卖东西,也不想背一大堆的theory, 所以就选择了经济系。而且就因为自己选的,然后还要给学费,所以就用心的读和了解它,到最后就渐渐地爱上它了。最后就真的很希望毕业后赶快找到工作,不要加入失业大军就很好了。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去somali当海盗可以分一点贼庄给我吗?哈哈
我是读management的咧,不过还好没有晕倒,混得下去。哈哈
要不然就不能跟你们一起做慈济了,也认识不到你,锦华和太小件。
加油吧,还有一年的时间给你混。
=)

Chi-Hao said...

如果我没有死在sniper的枪下,
然后,可以安全的回到马来西亚,
我一定份你,我们就55分账啦!
可是前提是我要毕不了业,
不然什么屁都没有。
所以我很崇拜那些读management的咯!
可以把theory全部塞进脑,
然后考试的时候,全部吐回出来。
你也要加油!
如果毕业典礼看不到我,
我应该是在somalia了。

Anonymous said...

okok...
如果毕业典礼没看见我,也可以去加勒比海找我...
不过在你找到我之前应该是会先收到我送的八爪鱼作为你们的毕业礼...
哈哈...

Chi-Hao said...

我搞不懂你为什么要去加勒比海,
你的梦想是当海盗?
还是你被好莱坞导演看中了,
叫你去当女主角。
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