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4, 2010

Final Year Project First draft

First draft???讲到first draft真的是热,我本来以为first draft就是叫我们每一个chapter交一些东西,所以假期的时候我就打算留在大山脚到要开学的前两天才回sg long准备开学,做thesis.可是在放假的最后一个星期我的group member就打来跟我说22th Jan要交first draft,她需要我回去开始搞thesis,我就想留在大山脚也没有什么是做,而且thesis比较重要,所以就提早了五天就回去sg long了.从那个时候起,我回来的第二天我们就去见supervisor,讨论要怎样把我们当时所拥有的资料弄出一本书出来。从那一天起我们就差不多每一天都有去见supervisor,总是有很多问题问,总是有很多东西需要去给她过目,回到家里就总是有写不完的东西,写完了又要拿回去给supervisor看,看了又要改。总之这个过程就差不多维持了两个星期,第一个星期还好,我还去了麻坡玩,可是进入了第二个星期也就是开学的那个星期更加恐怖,我每天晚上都没有睡好过放学一回到家就对着电脑把那些别人想出来又有一点难明白的哲学翻译了然后用在自己的thesis.搞好了,又再拿去给supervisor看,那些高的东西,有时会被画,被画我还可以接受,而且我还很心甘情愿的被她画,因为我觉得如果有一个supervisor连画都不想画了,那我就会觉得我应该是被放弃了吧!haha我觉得我的supervisor很好,很帮我们(不管他给我什么grade我都会很感激她的),有时候她却很好笑,有一次她说我做的chapter 4很像在写report,要写到有一点故事这样.walao这样岂不是难道我了,我就是不大会写故事才选择做这两个chapter的。我就反问回她这样我大概要这样搞,她也说我也是不大会写故事的。haha可是还好我的组里面有一个英文很do gong的,我写report,他搞故事才把问题给解决了。到了要交的那一天我还一意孤行的把那个complete的report拿去给supervisor改多一次结果我们改到差不多最后一个小时才拿去print.看到了那个要交的hardcopy,心里有一种不懂怎样形容的感觉,就觉得从第零个字到第一万多个字都是大家努力的结果,而且这只是在两个星期前才开始写的第零个字。我也想感谢和我一起努力的你们tilo, joanne和sophie.tilo也就是PTL,他这个人很常给我惊喜,很常都有超水准的表现,可是有时候就有一点吃蛇(偷偷跑去打机)。joanne她是我们组英文最chio的,整份thesis的grammar都是她改的,而且他还帮我写故事。我也有一件事想向你们道歉,就是要交first draft的前一天我去tenji庆祝housemate的生日,让你们都在等我的东西,很抱歉在这样重要的时刻去玩。虽然可能thesis还有东西要改,可是真的那天我拿着那份complete的first draft,就觉得它就像大家努力出来的结晶。在等着viva也就是thesis的presentation,改东西然后就可以交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