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3, 2010

我们懂这样多语言也是很无奈的

这是一个星期前我对一个台湾人和一个中国人说的其中一句话。上个拜一,因为没有车用我坐巴士从penang island回到我家mainland,坐了差不多三个小时的巴士。本来以为上了巴士就静静的坐着,可是在巴士上的另外一边就有一个台湾人跟住在槟城的台湾人(不懂是不是我猜的)谈话,我偷听了他们的谈话,以下讲的东西都是真的,她们觉得马来西亚人很友善,她们觉得马来西亚的华人很强,会说几种语言。听了还觉得蛮感慨原来我们在外国同胞的眼中是这么的被敬佩的。当那个住槟城的台湾人下车过后,我就是那一个加入谈话的,她说我们为什么会这么强同时会讲几种语言(就除了那三种语言,我们还会说福建,广东,客家话).她还说我的华语讲得很标准,我跟她说这就是我们生存的环境,没有办法也是很无奈的。她下车过后就有两个人懂我会讲华语就问我那里下车,我说要过mainland原来那两个中国人也要过mainland,就要求跟我一起同行,也跟我说了差不多同样的话题,帮他们叫的士就回家了。在同胞眼中我们一点都不简单,可是我觉得这是我们要在马来西亚生存的其中一个条件haha,这就是我们成长的环境。

2 comments:

k_kiong said...

我有一个中国朋友也是说我们华人很厉害...就如你所说的..会说很多种语言..我们真的有这样厉害吗?...

Chi-Hao said...

可能在每一个人的心中,外国的月亮都是比较圆吧!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