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2, 2009

坐飞机

其实我最后一次坐飞机是我还很小的时候,就是从新山搬回大山脚的时候.最近,我都很喜欢看air crash investigation也就是撞飞机.就在有一天,我看到一半的时候就有一个housemate问了我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就是你看到这样多撞飞机的纪录片,当你要坐飞机的时候你会怕吗???其实我真的不知道,虽然我当时讲不会怕.其实我觉得坐飞机会有危险(担心坠机),可是我们每天使用的公路也是一样,有可能还更危险.只是我觉得飞机如果有事故,要活的机会比较少.最近我读了一本书里面也有提到相关的问题,作者提到其实坐飞机和驾车的per hour death rate是差不多一样的.作者指出我们会怕坐飞机的其中一个因素是我们把命运交给另外一个人去掌控了,而不是像驾车一样由我们来掌控.最后,其实看了这么多的撞飞机的纪录片,我觉得我反而更想搭飞机有机会坐到boieng 747或A380那该有多好啊!

3 comments:

P@nD@ Baby KinG said...

fast liao fast liao, we go sarawak, take flight there, haha.

Chi-Hao said...

i know we will probably take
A320 or Boeing 737
but is ok la
better than take ship, haha
just kidding

Ken said...

I think even if you drive carefully someone else might still hit you. We cannot control life and death anyhow. Just live your life to the fullest and that is the best way to end it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