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1, 2009

继续读书或做工

基本上在读大学之前都不会有这种烦恼幼稚园和小学都被家人安排好要去哪里上学,其实那个时候几时轮到你来做决定。到了中学就更加简单,政府通过你的成绩来决定你要去那一间中学读.除非是那些家长是很有钱的可以送他们的子女到独中,不然你的命运就是决定在政府的手上,所以你也不用烦。考完SPM更加简单,家里有钱就去读foundation或diploma,家里没有钱就滚去读大学先修班啦!过后,大学也不用想这样多成绩好,国立大学就收你做学生我本来也是读国立大学的可是他给我,我不喜欢的科目,所以就读私立大学。转眼间就在私立大学读了两年多了,就剩最后一个sem了,如果顺利毕业就拿到degree了。可是现在我就在读书和做工之间挣扎着,现在的我很想做工,如果给我找到一份薪水两千块的工作我大概都会去做工了吧!可是最好是不要叫我去做sales就是去卖东西,其他的我还可以做。可是我又很想读master可是我不想一毕业就直接去读书,我很想把自己带进社会,体验一下进入社会的生活,我只需要一段时间,他不需要太长可能几个月或一两年,然后再继续读master.这是我为自己安排的道路,可是有些人却跟我说当你出去做工时就不会想要读书了,所以如果真的要读书还是直接的继续读吧!如果我选择了继续读,我很想读经济系,可是很多人就跟我说它会令你很难找到工作,他们说读MBA比较容易找到工,可是我不想读MBA从一开始我就很不喜欢那种需要学生背到半死的management theory。为了赚吃我可能会选一些finance和economic的course,我真的不想读MBA。不管是读书或做工,还是希望我可以顺利的毕业啦!

No comments: